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女兒:「我覺得我不漂亮!」

固定每晚的睡前故事時間,女兒忽然蹦出了一句「我覺得我不漂亮!」



媽媽我頓時感到神經線被拉了一下,隨口回答了兒子的問題,就問女兒,
「為什麼會這麼覺得呢?」

四歲的女兒半天沒回答,兒子倒是在旁嘰哩咕嚕的要繼續討論故事的發展可能性。。。我請兒子暫停一下,轉頭,對著女兒說,媽媽覺得妳很漂亮,在媽媽心中,妳是最漂亮的小女生~順手抱抱、親親一下還在思考著,沉默的女兒。

如果女兒是十歲時跟我說這話,我還可理解她可能是同儕比較需要靠外表來建立更多的自信心才說出這樣的話。但四歲才上學不超過10次的她說出這樣的話,何解?!

現在的孩子都這麼早熟??(我兒子並沒有)
女兒跟我小時好多地方好像,有好多地方又完全不一樣。

懷女兒時,挺著大肚子在 Myer(澳洲類似台灣百貨公司的地方)找躲起來的兒子,一桿子一桿子的衣服尋找時,有位好心的白人太太(約50來歲)指點我兒子躲的地方。。。(肚子大到整個行動不便,兒子還皮的咧~)擔心兒子亂跑的我,急得都要掉淚了,牽好兒子,請他別再亂跑,不然媽媽會不見,他才乖乖地。。。我跟那位婦人道謝時,她笑笑問我肚子裡的是?我說,女兒。她接著說:「我有四個孩子,兩個女兒,兩個兒子。兒子小時,會讓媽媽很累,操煩。。。女兒小時好帶,但長大後會讓媽媽很累,操煩。。。」

我當下和現在都頗有所悟,但再想想,我怎麼忘了問她何時才算是「長大了」?!
(每個孩子都不同吧!傻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