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拼拼豆豆 (Perler beads): minecraft sword + Steve




約在兒子3~4歲時購入這一罐IKEA 的 Perler Beads 和板模。

最初的玩法是當「串珠」來使用滴。兒子自幼喜愛色彩繽紛的東西,給他捉一、兩把 Perler Beads 可以花上大把時間專注的串出2~3條彩虹項鍊。(如下圖脖子上掛的桌上放的「簡易型彩虹項鍊」~)



一罐IKEA 的 Perler Beads 和板模共花費澳幣13元,不算多,卻真的可以帶給孩子們無限創意和歡樂手作時光喔!




PYSSLA
Beads, assorted colours

$9.99






PYSSLA
Bead shape, set of 4, assorted colours


$2.99

怎麼玩?如下圖:


【圖片取自IKEA官網】

話說這好久沒玩的 Perler Beads 最近又重新“流行”回我們家了~ 去年兒子學校show and tell 時,兒子自己設計圖樣,做了幾個簡單的圖形:




網路上找到的圖形,五歲的兒子可看圖獨力完成:

和媽媽合力完成的Angry Bird, 可惜後來被玩壞掉了。Perler beads 的最大缺點就是容易被幼童玩壞吧~(三歲以下幼兒若真要玩,父母要小心孩子把它放進嘴巴!)

一月底開學時,帶了四個新做的成品去學校玩(都兒子自己看圖樣自己完成的喔~),結果大受歡迎?!




那天,兒子一下課,衝出教室,拉我要進教室,說要給我看他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craft...我請他出來整理書包先,因為還有其他很多學生要從教室出來。兒子把書包拿給我,一轉身跑去跟N同學講話,聽到N同學說,I want a RED one, because it's a fire sword... 我才剛要開口,兒子回了Okay!又衝到教室外的椅子那跟B同學講話。我好氣又好笑的牽著女兒往他那走...聽到B同學說,I want a green one...... 粉好!小小年紀就會做虧本生意~!正要跟兒子「說教」,說“東西是換不到真友情時”(其實我想他只是很高興大家喜歡他的作品),兒子拔腿往after school care(類似台灣安親班)方向跑!我心想不妙!把女兒抱了去追兒子!!追上兒子一問,不出所料,他要問他的哥倆好,A同學「要什麼顏色?!」 OMG...我跟兒子說,你一天訂單接太多了,你做不完的,先回家明天再說吧!(怕他又跑去接“生意” -_-a)

回家後堅持「自己答應的,自己做」。兒子也真犧牲自己遊戲時間,做完兩把劍交差~ 但隔天就沒看他敢去接單了!哈哈哈!

Minecraft「劍」的圖樣是參考這個網站:
Minecraft「Steve」的圖樣是參考這個網站:


另外,Steve 手上故意留幾個beads沒拼全,可插劍來玩喔~.
(這是兒子想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