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善用網路教育資源】如何使用Firefox下載Youtube 兒歌/童謠 /有聲書... and more~


話說五歲多的兒子這暑假接觸到電玩後,很是著迷。
看YouTube電玩介紹可以記住密技就算了,我發現,電玩也讓他敘述能力提升不少!除了會對我敘述YouTube電玩介紹,每天做作業的時間就來跟我bargain 做多少,玩多久... -_-”

對家裡有小朋友的父母而言,下載YouTube影片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可將影片搬到大電視看」,好過讓孩子盯著小影幕的電腦看,我覺得近距離看應該比較傷眼。另一個最重要的好處就是父母可選擇給孩子看的節目,而非讓孩子自己挑影片看。我家老大會reading和spelling後,電腦功力有更上一層,YouTube選片越選越不適合他年齡看!有些介紹電玩的大哥哥們一激動起來,很多不雅的字就會脫口而出。兒子語言能力不是很好,這些不好聽的話倒是學得很快!所以要嚴格過濾一下他看的YouTube節目了!

= = = = = = = = =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 = =

如何下載YouTube影片呢?

第1步 開啟Firefox. 沒有的人請到此處下載:Firefox

第2步 下載完,開啟Firefox後,在Open Menu 那選 Add-ons (附加元件)

第3步 搜尋附加元件 "Video DownloadHelper", 按install(安裝).



然後你就可以Firefox開啟YouTube 網頁,下載想要的兒歌 /童謠 /有聲書... 

範例:

第4步 用Firefox開起要download的YouTube影片。此為David goes to school 

【資料來源: YouTube (simicrane)】



第5步 然後點選Download選單-〉選則你要下載的影片格式和檔案規則大小。



第6步 按 OK.


可按「向下箭頭」的按鈕 (Display the progress of ongoing downloads) 觀看下載進度。


第7步 下載完後可按「文件夾」,可開啟存放此影片的文件夾。



可以存到隨身硬碟,放電視看啦!

另外這裡也有官網的使用教學:

這方法真的「很好用」!因為網路資源實在太豐富了,好看的免費教育資源下載不完。但網路是好的、壞的,什麼都有滴。孩子懂事前就得靠能明辨是非的大人把關了~

延伸閱讀:

〉〉【親子共讀】 小毛,不可以 / 小毛上學去 / 小毛惹麻煩

〉〉【幼兒早期教育】推薦。英文童謠 (Nursery Rhy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