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心系臺灣 (阿嬤,該回來了吧!)

現在雪梨這是夏天,有別於台灣的冷颼颼,昨天這天氣實在是太~太~太悶熱了...上午買完菜,下午老娘我就沒啥活動力帶孩子們出去放電了。於是,除了老大常規的sight words 寫字練習外,就安排兩小在家做些「藝文活動」吧~

〈〈我們家小朋友們平日的藝文活動多半是跟美術、黏土、繪畫、手作...等有關。〉〉


兩小一開始隨意塗鴉,畫了些最近出去玩的景點;有雪梨達令港(情人港)的遊樂器材,盪鞦韆和溜滑梯,還有最近兩周去了3次的海邊。妹妹還畫了好幾張最近常看的一個youtube動畫歌謠 - Humpty Dumpty - 她(最近)超愛的!

畫著,畫著,老大(想起阿嬤沒一起去玩?)忽然說:「阿嬤,該(從台灣)回來了吧?」接著,用要哭要哭的聲音說他想阿嬤了。。。好孩子,阿嬤沒白疼你啊!

然後,妹妹(跟風?)也說:「我也是~!」然後和哥哥倆人一起哭起來。。。

這次阿嬤回台灣是離開我們最久的一次,去年七月底到現在,近半年的時光了,也難怪兩個小傢伙想阿嬤了。。。我(們大人)何嘗不是呢?奈何阿嬤手的橈神經復健之路漫長,有時阿嬤稍來時好時壞的進度消息總令我們心情起伏不定。。。

看著哭哭啼啼的兩小,我跟孩子們說,你們一人畫一幅畫,我明天幫你們寄回去給阿嬤吧!

兒子聽了立刻止住眼淚,開使動工,妹妹也跟進。

兒子畫了個人似乎不滿意,想了想,放旁邊又跟我要了張紙,摺起紙來。。。?
我說,不是要畫張圖寄給阿嬤嗎?兒子不說話,繼續摺。。。(我總覺得他不是表達能力不足,就是不愛講話??)不一會兒才又拿起筆畫畫。完成後,宣布式的告訴我他畫的是一艘船,他要去接阿嬤回來!




我說你是不是把船畫反啦?

他說:「不是,這船是可以反過來的!」接著說「妳看,這樣(又反轉過來),又變"house(我們家)"啦~」孩子的想像力果然可以是無止盡的。

妹妹在旁原本是畫了幅阿嬤和她玩ball ball 的畫作。阿嬤回去臺灣前,老媽我洗澡時,阿嬤最常和妹妹玩的遊戲就是接球遊戲。妹妹聽了哥哥的解釋,硬是要把那顆畫好的ball ball 改成草莓-她說,ball ball 會變成草莓,她採給阿嬤吃-家裡確實曾種過為數不多的草莓,因為產量極少,成熟後只(能)供妹妹享用,就她最愛吃。



話說我們家妹妹最近很喜歡「拿自己跟哥哥比較」,說些「我長大了」之類的話。哥哥穿Thomas 衣服,她也要。而且越大越講究「公平」。最近,每天都會出現的英文句子是" It's not fair~"總之,妹妹很有老二個性,跟當年的我一樣啊~ -_-a

孩子們的大作今天要去寄啦!希望可為待在臺灣過冬的阿嬤帶來一暖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