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親子共讀】 變色龍捉迷藏 (Chameleon)



作者   米津祐介
出版日期  2012.01.03
語言  繁體中文

除了上篇推薦的移動的積外,我女兒也很喜歡(同作者:米津祐介)色龍捉迷藏這本書。故事內容一樣走簡單、樸實路線,但這可不是一本簡單的書喔~書中藏有可拉式機關,讓故事圖畫不再只是平面的,而是本生動的,會忽然跳出尖牙猛蛇、大野狼或兇猛鱷魚的奇幻書!!書中的主角,巴弟,總是有驚無險地靠躲過危險,因為他是變色龍啊~而故事書的第一頁最後一頁轉轉轉「變色轉盤」更是讓女兒轉個沒完沒了啊~ 




除了顏色的複習(女兒已對顏色有所認知),這也是本可培養孩子觀察想像力的書。導讀時可請孩子找找看,巴弟在那兒?並請孩子猜測躲在水中、草叢和石頭後面的是甚麼?變色龍巴弟該變成甚麼顏色才能保護自己?書唸完後可請孩子想想看,為什麼巴弟要靠變色來保護自己?媽媽我給孩子們的解讀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巴弟是種跑不快的生物,但生活在大自然中有很多不可預測的「危險」,所以變色龍可以靠他的「一技之長」,為了生存,改變體色成周遭環境顏色來保護自己。

這本書給為娘我的啟示是,也許,幫助孩子們找到他們自身擅長的,喜好的事物,(協助他們靠此為生?)是為娘我的人生課題了。。。


想更了解實體變色龍怎麼變色(又不怕)的小朋友可觀看下面影片:


【資料來源 YouTube: Beautiful Footage: Chameleons Are Amazing


寫這篇部落格文前,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作者米津祐介(Yusuke Yonezu)除了移動的積木變色龍捉迷藏這兩本書外,還出了這麼多的書耶!!




下面這本書看起來給人「暖暖的」感覺啊~好像會是本有趣的書呢!(收口袋名單。。。)





[圖片來源:博客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