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Green's 杯子蛋糕

這真是忙碌的一週啊 ~學校活動, 加上兒子生日和女兒發高燒‧‧‧除了身體本來就累積的痠痛疲勞,我幾乎每天都處於睡眠不足模式! ()

累歸累,還是先來記錄一下「兒子五歲生日吧」~


一如往常,沒甚麼特別慶祝。但,因為今年兒子上學了,所以同班同學這幾個字在他的人生裡,不再只是個詞,而是有意義的了~!為娘的不能免於習俗,杯子蛋糕伺候! 感謝他的同學及老師令他的校園學習生活充滿歡樂‧‧‧開始體驗人生酸甜苦辣的孩子啊~你要知道,校園的團體生活跟家裡的孝子孝女父慈母愛可是不同的,各種同濟之間的互動也是必需學習的人生課程啊~

烘培,我屬於初級階段。沒辦法,我有個烘培專業等級的媽媽,若進廚房烘培給我媽看到,那簡直是找罵ㄞ~ 所以我說,有個廚藝了得的媽,令我這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廚藝依舊維持低階階段很久很久了~(藉口藉口) 但話說上學這半年來,咱兒子也吃了不少次別人的生日杯子蛋糕~該是回禮的時候了!我做的杯子蛋糕可是裝了滿滿的愛心啊~

因為此生還從未做過杯子蛋糕,怕若當天失敗,孩子們就沒的吃了!也許這還是好事  XD所以我決定到超市買半現成的那種『材料全部加加進去、打打就可變出作品 』的那種杯子蛋糕‧‧‧

這是買前看的影片

101 Cupcake Demonstration

(看後感想: 暇米!杯子蛋糕這麼簡單喔~我也會做嘛~)

生日前幾天還是試做了一次先,這次嘗試的是『香草口味』的。


成果出爐時,頓時覺的烘培也沒想像的那麼難~ (驕傲狀)


一盒可做12個,少兩個,還沒擠花就被兩小拿去吃了~

這牌子叫 Green’s

有出很多種烘培類產品。有,
·         蛋糕 (Cakes)
·         杯子蛋糕(Cupcakes)
·         餅乾(Cookies)
·         馬芬/鬆餅 (Muffins)
·         鬆餅及鬆餅醬(Pancakes & Toppings) ‧‧‧等


生日當天為了愛兒,一大早五點起床 避開我媽 做新鮮的杯子蛋糕給他帶去學校和同學們分享!

盒內含物:
·         一包 cupcake mix (大包的)
·         一包 frosting mix (小包的)
·         12 patty cases

需自行另外準備材料:
·         2 (2 eggs)
·         2/3杯牛奶 (150ml milk)
·         3大湯匙()奶油 (60g soft butter or margarine)4大湯匙()奶油 (80g soft butter or margarine)做Frosting
·         烤盤 (12 cup muffin pan)

作法(不專業翻譯):
1.      預熱 Preheat 預熱烤箱 180°C/350°F , 12 patty cases放入烤盤

2.      混合 Mix cupcake mix, eggs, milk butter放入大碗攪拌 - 先用低速攪拌至所有材料都混合在一起了,再用中速度攪拌2分鐘 。將麵糊平均放入12 patty cases內。


3.      Bake 20-25分鐘。若輕壓杯子蛋糕中心,蛋糕體會回彈,即是烤好囉~烤盤內冷卻5分鐘後再將杯子蛋糕移至烤架上放涼。




4.      裝飾糖衣 Ice frosting mix和奶油放入大碗攪拌- 先用低速攪拌至所有材料都混合在一起了,再用中速度攪拌2分鐘 。用刀子將糖衣塗抹在冷卻得杯子蛋糕上;若要做的跟盒上封面一樣,我們需用到擠花袋,從外至內反時鐘方向擠花。


選了個擠花口不夠大的,結果擠花擠Cookies & Cream口味時一直塞住,擠失敗了! 我的實品跟盒上圖樣差很大啊!()好在兒子和同學們沒嫌棄啊! ~_~"


我自己吃時覺得icing好甜啊~難怪孩子們喜歡~蛋糕體還蠻好吃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