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睡前故事】愚人節故事之 「我不喜歡媽媽被笑」

兒子自六個月大起就習慣每日睡前聽我念幾本繪本/故事書給他聽,然後再上床、睡覺。兩歲多後,妹妹加入他的生活,一開始,他很不習慣。對當時的他而言,可能還一時無法接受這個忽然從媽媽肚皮蹦出來,跟他搶媽媽的小傢伙是他的手足 ,他的「妹妹」。

而雖著妹妹的成長,我念睡前故事的時間得跟著照顧妹妹的時間調整著。試過換爸爸接手念,但兒子有時接受,有時不接受,我只能說,他非常習慣依賴他的母親。



女兒因語言能力天生較兒子好些,滿一歲半後(哥哥3歲8個月),開始可加入我和哥哥的親子共讀時間,不用分開念「不同等級」或「兒子已讀多遍」的書。

可惜,「好景不長」。。。這一、兩年,兒子喜愛的閱讀種類書內容的難易度,漸漸跟妹妹出現了些許的不同,要兩隻同時坐好聽睡前故事,實在是太困難了!

而且,礙於我兒吃飯速度實在太慢,延誤到洗澡、就寢時間,這良好的閱讀活動不得不因此而再次調整。睡眠時間很重要,所以就寢時間控制在8.30pm 內入房,媽媽「說」1~2個故事就得睡了。「閱讀」時間挪至下午點心時間後,4.30pm.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 =
前天我們母子/女三人都躺平在床上時,我說了個我小時候發生的真人真事。。。

我問孩子們,你們知道X'mas(耶誕節)、Halloween(萬聖節)、和Easter(復活節),但你們知道什麼是 April Fool's Day (愚人節) 嗎?

兒子說:「我要聽 rainbow cupcakes 的故事~!」

我說:「沒有~今天換故事了」接著說...

媽媽小時候12歲,跟Ethan哥哥一樣在學校唸書時,某一天,有個男同學跑來跟媽媽說...
「某某某,溫老師找妳去老師辦公室!」我是學藝股長,想說老師找我有什麼事?跑去辦公室,老師卻說沒找我啊~然後告訴我,今天是愚人節,妳應該是被騙了~ 我跑回教室質問男同學,他說:「啊~妳很笨耶,今天是愚人節,所以被騙也不能生氣哦~ 要不然妳也可以去騙其他同學啊~!」我不甘心地如法泡製,卻一個同學也「騙」不到!!大家都跟我說:「哈哈哈~今天是愚人節,我才不會被騙咧~!」-_-"p

下一節下課,同樣的男同學又來找我,跟我說:「溫老師找妳去她辦公室,好像是很緊急的事耶! 」我又急著跑去老師辦公室。。。

老師看著我說:「某某某,今天是愚人節,不論如何,今天老師不會找妳來辦公室的了,所以妳不用跑來找我了!」 -口-

「好...老師...」我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 = =  = = = = = = =
我跟孩子們說,所以,你們知道了嗎?4月1日是April Fool's day, 就是愚人節!這天若有人跟你們開玩笑,聽起來像是要騙你的話,千萬不要傻傻的跟媽媽一樣被騙了啊~!

我以為很好笑的「故事」,兒子聽了,卻哭了(女兒無趣的睡著了)。
他說:「媽媽,我不喜歡妳被騙,被笑!」

和兒子溝通後,我終於了解到...原來在兒子眼中我是他的女神!!不可褻玩焉...除了他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