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澳洲公立小學一年級回家作業 (2016 Term 2 Week 5) - 失控的母親




兒子學校現在每週讀 (1) 3本 Home Reading (Mon/Wed/Fri)、(2) 周一library 日可選一本自己喜歡的書、(3) 每周一還會拿到一張學習單,每週五交回。跟台灣的小一生比起來,可能是輕鬆又自在的了吧??




而平時,大部份是我在盯兒子的學業。雖然耐心已被孩子們的磨到一個程度的異於常人,但這天(星期四),還是被兒子「散散」的個性給激怒了~!若是因為「不懂」,以我的耐心,我可以換至少3、4種方法講到他懂,但若做功課時給我東摸摸西摸摸的「不專心」,我真的是會火山爆發的~!

這周是Term 2 Week 5, 學單的最後一題有點難度,我解說了3天(星期二~星期四),換了3種方法,星期四這天,兒子終於懂了!但,最後cents 和dollar 的轉換,一直搞不清楚...又是語言能力的關係而影響認知學習,我覺得。兒子一直重複兩、三次,100 cents 應該比較大,為什麼跟 1 dollar 一樣大??

他的觀念裡: 100 〉1




解說過程兒子一度分心,想去玩樂先,搞得我種下心中的火苗。。。現在認真思考,真是自己太心急了些。其實老師也還沒教到這些. 不過是個 Extension Problem, 我卻因兒子開始玩錢幣,而氣的我放話:我不教了!」

(果然是自己小孩最難教啊... T-T ) 

兒子樂的真的跑去carpet那和妹妹玩起Lego來~! -__-p 然後,我就亂發脾氣,跑去拿走兒子手中的Lego, 亂扔出去。。。下場是,情緒失控的媽媽,害自己的孩子也情緒失控,痛哭起來。。。兩個人。

唉~自己有好好的反省一番了,也跟兒子道歉了。對不起,是媽媽我太急了~媽媽下次會讓你的學習多點歡樂少點壓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