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推薦 Reading Eggs 幫助閱讀學習

Reading Eggs

學習目標:Letters-> Letter Sound -> Phonics -> Sight Words -> Reading --> Writing


其實這是一篇積欠了許久卻未完成的文章...

若要推薦輔助孩子學習閱讀的軟體,我強力推薦 Reading Eggs (閱讀蛋)!這是一個由一些資深的澳洲小學老師及作家們合作開發出來的線上(自我)學習閱讀網站(非免費),適用於3~13歲的孩子(已會使用滑鼠的小朋友)。但我覺得,母語非英語系國家的小朋友,超過13歲也可以試試看~

【註:Reading Eggs 其實也有出CD版,不用線上玩】


透過許多卡通人物的指令互動搭配活潑的歌曲有趣的遊戲設計關卡,和收集金幣的企圖心Reading Eggs 幫助孩子們把閱讀學習變得更有趣了!




一開始知道這個網站是去年初,兒子就讀的幼稚園大班學校發了一組Reading Eggs的帳號、密碼給學生家長。當時兒子4歲半,從level 1開始做起。(看這篇blog 拖了這麼久才寫,不是懶,真的日子過得太忙碌了~)經過一年多的親身實驗體驗證明後,向大家報告一下,這套線上互動式教學軟體對孩子的基礎閱讀能力有莫大的影響和幫助喔~!




每個map有10大關(level),每關有許多lessons(lessons設計成一關關的遊戲關卡。)兒子從各個大關的小lessons裡,漸漸建立起他能自我閱讀的興趣和能力,例如:發音(phonics)拼音(spelling)詞彙累積(識字能力)句子組裝(造句)。但一開始給孩子使用時,家長最好還是抽空做其旁邊,看孩子是不是會亂點,孩子卡住不解時,也可稍微提示些,也可藉此了解孩子比較不會的項目有那些,再給予幫助!等孩子完成3~5 大關後,應該就比較熟習這網站的作業模式了。往後,做較難的level時,就比較能同理可證;遇新知難題時也能迎刃而解了。




不知這軟體適合孩子們的父母也可透過Free Trial (2週)來免費試用一下,看這套軟體適合自己孩子嗎?


 Free Trial

他們也有出CD的版本,雪梨當地圖書館都可借閱到。CD版和線上版的Reading Eggs不同處在於,網站上的帳號可積分(收集金蛋),並使用收集到的金蛋「裝飾家」,玩些CD裡沒有的小遊戲•••等。我想,大部分的小小孩會很愛這個的!但我兒自五歲後,學會type keywords google 找線上遊戲後,外來物多了, Reading Eggs 的小遊戲對他的吸引力就少了些~(泣)

我想我能理解為何兒子學校選擇使用此軟體。學校裡每個學生的英文程度不同,Reading Eggs的關卡設計既可幫助不同程度的學生獨自使用電腦學習,老師也可依據Reading Eggs的測驗評估孩子學習進度,再給予適當的教學方案。

想想,人類發明電腦,對現在的我們科技生活帶來了一大躍進;你能想像,現在電腦教學進入了各大校園,未來的孩子的生活世界是個怎樣的世界呢?

回規現實生活面,還是定時和孩子們共享親子共讀時光。
這是任何電子產品無可取代的家庭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